這款也是原本我覺得不好用的不含矽靈洗髮精

但發現不含矽靈的洗髮精其實都需要另外護髮才能真正體現它的好用之處

DSC02645 拷貝.JPG  

之前使用過落建的人應該會知道

落建最一開始其實是綠色包裝,適用於中/油性使用的

(潔淨豐量配方)

 

 

之前第一次使用這個是因為白先生說這種不含矽靈

而且又從COSTCO買了一組

所以我也才有機會使用到落建

 

 

但之前在用的時候

常常會發現使用這種,頭髮反而很乾燥會有柴柴的感覺

白先生後來就反而買另外一種紫色包裝(保濕豐潤配方-特別針對女性使用)

但是幾次下來卻還是會乾乾的

所以之後我還是回頭用原本的洗髮精

然後也對這個牌子抱持普普的心態

 

DSC02646 拷貝.jpg  

但上個月接到電話,說落建也有新的保濕配方,才讓我也想嘗試看看

不過當我拿到手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這個我也用過啊>_<

我還以為是這款針對女性使用的再進化版本

 

 

但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讓我再次試一試這款配方

由於距離我上次使用落建也已經好幾個月了

後來也曾經在網路上看到:

其實不含矽靈的洗髮精都會讓髮質比較乾一點

因為有矽靈的話就會讓毛鱗片閉合因此頭髮滑順

也因為如此,所以護髮這個步驟其實是需要另外做的

因為洗髮精其實主要是做頭皮的清潔才對

因此單效的不含矽靈洗髮精也會比多效的洗髮精來的好

 

DSC02647 拷貝.jpg  

這款 落建頭皮洗髮乳 (保濕豐量)

不是透明的洗髮精,而是銀色的不透明

如果對於洗髮精偏好透明的質地的人可能就不適合

(之前有看過PO文說透明的洗髮精比較好之類的,但細節我沒去查也不了解)

 

有著淡淡的花香,又像是某洗髮水的味道

(有用過落健的人應該會懂XD)

 

 

DSC02431 拷貝.JPG DSC02432 拷貝.jpg  

 

吹完頭髮後

會覺得有種鬆鬆的感覺~很輕盈

使用後請務必記得護髮喔

沒有護髮會柴柴的 >_<

我都是兩三天護髮一次 (需沖洗或免沖洗的都可以)

這樣的話其實我就可以維持蠻柔順輕盈的髮質

 

 

 

這是下午三點的髮質情形

還是很蓬鬆(當然不是因為我的自然捲啦)

20140110_143851 拷貝.JPG  

(手機拍照很模糊>"<不好意思)

 

然後如果是像待在中壢或是新竹風很大的地方

護髮真的很重要

後來也發現出門時乾脆把頭髮綁起來,也可以降低打結的情形喔

 

 

 另外是某天中午12點多的情形

(手機拍照很模糊>"<不好意思 我頭髮比較細但是還是有光澤在)

20140116_120445 拷貝.jpg  

 

 

而且我已經連續使用2個禮拜以上

原本是覺得說還需要另外護髮真的很麻煩

但是,使用到第三天後其實就會發現洗髮後,頭皮的感覺是很舒服清爽的

所以也就漸漸的習慣上使用它了 1148701650  

 

我也有使用過其他不含矽靈的洗髮精品牌,但是各家使用後的頭皮清爽程度以及髮質不太相同 

但如果單就清潔效果的話,對我而言落建這款保濕的我還蠻喜歡的

但前提是護髮的步驟也要記得喔 (其實兩三天護一次就很夠囉)

 

 

對於想選擇不含矽靈的洗髮精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1148701648  

 

 

 

2014/1/22 補充

後來我又回頭找白先生拿了COSTCO買的紫色落建

但我覺得真的有差

COSTCO買的洗起來比較乾一點>"< (雖然包裝都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真的還有改版 (白先生是說COSTCO有些好像會跟原本的成分有些不同)(未考證)

所以有要買的人可以先跟朋友借來試試看,再決定喔!!

 

 

 

2014/4/5 補充(陸續有持續使用FB分享)

一開始對落建的印象真的就是:禿頭的人才要用(錯誤印象)
但我覺得落建這類功能性洗髮精其實不是生髮
主要應該是改善頭皮狀況,減少掉髮情形才是


落建一開始是藍綠色包裝
但因為無矽靈添加的關係,使用後的髮質也會比較乾燥不滑順
所以後來也推出了保濕豐潤配方的>>紫色包裝瓶
除了不添加矽靈跟油蠟以外
還添加了一些的保濕修護配方,因此也更適合女生使用(因為長髮)


本身頭皮屬於一天不洗頭就會開始有出油現象,雖也不至於到油性頭皮
但從小就被媽媽念著每天都會習慣洗頭
之前就有用過落建,使用後會覺得有種鬆鬆的感覺~很輕盈
但。使用後請務必記得護髮
沒有護髮就會柴柴的 >_< (對女生來說)
如果都是使用落建這瓶的話,我都是大約兩三天護髮一次
這樣的話其實就可以維持蠻柔順輕盈的髮質


其實不含矽靈的洗髮精都會讓髮質比較乾一點
因為有矽靈的話就會讓毛鱗片閉合因此頭髮滑順
But有矽靈的產品其實只要水沖洗時能沖乾淨就比較不會封閉毛鱗片(這有兩派說法所以就不強調了)

=====================================

後來使用蠻長一段時間後我發現
雖然紫色這款有添加保濕成分,
但不添加矽靈的洗髮產品對長髮的我來說,都還是需要再使用潤髮產品才會讓頭髮減少打結的情形。


因此最後的話,我會將這瓶歸類在清潔頭皮的功能,然後跟其他洗髮產品交替使用。
1.落建紫色保濕豐量配方(重點清潔頭皮,維持頭皮清爽)
2.苦茶籽洗髮露(也是不含矽靈的洗髮產品)
平常時候則會用苦茶籽洗髮,會讓髮絲比較蓬鬆柔順,但頭皮清潔力就會弱一些,平均用兩三天後會覺得頭皮癢的話,就會再使用落建紫色瓶,讓頭皮做一下較深的清潔。頭皮會真的有比較清爽乾淨的感覺。

=====================================
ps單張照片是單用落建紫色瓶,髮質會鬆鬆的感覺但較易打結(兩三天需要護髮一下);拼圖則是會跟其他不含矽靈洗髮產品交替用(兩三天換一次)會更減少打結情形,也蓬鬆一些。

 

20140331_104051 拷貝.jpg  

 

DSC02645 拷貝1.jpg

 

 

 

 

 

 

 

 

謝謝大家  1367225905-4148754102

花花兒 ♥ Fantasy Adventure

 

 

 

 

 

arrow
arrow

    花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