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先生終於決定(有時間)載我回中壢逛逛

 

雖然主要是因為鼻子過敏藥沒了...

不知道新竹藥局哪裡有賣XDDDDDDDDDDD

 

才離開中壢三個月左右

卻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之前一直說要記錄夜市美食,每次拍完照片就懶得整理了1148701638  

趁今天還有衝勁趕快來寫一下!!!

*逛到一半才想說要拍一下~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拍到,但我會文情並茂的記錄下來  哈

 

 

 

 

本來出門前吃了COSTCO超甜無籽葡萄

想說應該不會很餓

但後來想說難得到中原一趟還是買了很多小吃吃XDDDDDD

 

 

1)首先回味了日新路上7-11前的大腸包小腸

這家是白先生之前來找我的時候~還蠻愛吃的一樣小吃

記得好像是55元的樣子

有原味、黑胡椒、檸檬...etc

平常我們都點原味就很好粗囉!!!

推薦原味!

ps. 之前有一次想說換個口味點個檸檬看看...結果...好難吃T___T

就是鹹口味的香腸+米腸變的酸酸的這樣Orz...

香腸跟米腸都是用炭火烤的,老闆傍晚將近五點左右就開始先烤了

但因為需要時間,所以就算五點攤子都擺好~還是還沒開始賣喔!!

想嘗鮮的人可能還是將近六點去比較不會落空^___^

 

 

2)臣氏附近的脆皮臭豆腐

中原夜市的臭豆腐還真的不少家,記得日新路附近共3家臭豆腐煲,其中一家有炭烤臭豆腐--超好吃

(而這邊提到的則是第4家-用炸的)

脆皮臭豆腐好像有漲過一次價,目前是50元5塊臭豆腐

其實我覺得不貴,因為還有附上泡菜,吃起來蠻有飽足感

老闆都是現炸臭豆腐~

炸得酥酥脆脆的,起鍋後會在臭豆腐中間戳出一個洞,擠上蒜泥

可以吃辣的人記得要加辣

我超喜歡這家的辣醬,不是辛辣麻辣的那種大辣~也不是滿滿辣油或辣椒的醬

是稍微有點鹹味的那種辣醬

吃的時候可以把泡菜也夾起來一起吃(或塞進臭豆腐一口咬下)

炸得酥脆的臭豆腐+上入味唰嘴的泡菜真的超好吃的!!!

IMG_0456 拷貝.jpg  

ps. 老闆跟老闆娘會輪流顧攤,有遇到老闆娘的話她蠻熱情的:D

記得之前如果系上有特約的話,可以選擇加一塊臭豆腐或是折5元,超佛心的特約目前不知還有沒有

 

 

 

 

3) 接下來這家是誤打誤撞發現的 脆皮臭豆腐對面的乾燒蛤

(同時也在很好吃超多人排隊的夜市藥膳排骨*的巷口處)

因為本人非常愛吃蛤蠣 >////<

但一般夜市的海鮮其實我不太吃,因為總感覺可能不新鮮以及很不平價

今天剛好想說  看到新攤販就看一下囉

一份60元,還可以接受~所以就嘗鮮了

也是有好幾種口味,我們選了原味(前一組則是聽說之前都吃黑胡椒口味)

另外攤子前面有寫啤酒蛤,本來以為可能是蛤蠣的一種

後來付了錢站在旁邊等才知道原來是真的加了啤酒下去料理的XDDDDD

覺得速度還蠻快的~站在旁邊聊了一下天應該約五分鐘左右吧 就好了

沒想到分量還蠻多的...

像照片中這樣,應該是有超過10顆以上的!!

老闆娘會問說要不要現吃?

現吃的話可以站在攤子旁邊~店家有提供丟蛤蠣殼的水桶跟紙盒的垃圾桶

(說因為夜市沒有垃圾桶~~so sweet)

 

拿到手前,老闆娘還會先幫你檢查是不是有還帶沙的蛤蠣,有的話會幫你挑掉再補一顆!!!

這點真的讓我超訝異!!!人也太好~~~

蛤蠣很鮮,湯汁也很不錯

底部的湯汁會比較鹹一點(但愛吃海鮮的應該都懂所以我可以接受)

我不喝啤酒,但吃的時候也不會感覺到酒味~估計都有料理到酒精揮發這樣

覺得很滿意!是好吃的店!

 

 IMG_0459 拷貝.jpg  

IMG_0454 拷貝.jpg

 

ps. 原本這家的位置有一攤燒烤的說

價位不可愛,但是調味粉很好吃!!! 碳烤得很香--->but現在消失了Q___Q

 

 

 

4) 日新戲院(便宜的二輪片戲院)前的包心粉圓紅茶-包心龍珠

吃了好幾樣~ 也口渴了,本來很想喝紅茶冰

但白先生說茶精很毒會到百年都無法排出體外balabala的...Orz

所以後來就想說找一家它比較少喝又還OK的不會被碎碎念的飲料XD

這家我記得剛賣的時候是只有紅茶/奶茶+紅豆包心/綠豆包心/波霸的搭配(不是很確定)

然後今天去的時候發現Menu好像有變高級

紅茶的價位是35元,可以選擇波霸或包心珍珠(今天看到包心應該是有3種:紅豆綠豆巧克力)這樣

另外還有蠻多樣口味的奶茶,冬天則有新的芝麻奶茶這樣(奶茶價位比較高 45up)

之所以會再特別介紹是因為...

之前還在中壢的時候,因為懷念很久之前中原也有開宜蘭的包心粉圓店(但很快就倒了)

所以就想說喝看看這家,結果紅茶超級!!!!!!!!!!

害我超失望,如果不是想吃包心粉圓,我是不會再點的

 

但今天去........包心粉圓紅茶好好喝!!!!!!!!!!(今天點紅豆包心)

半糖去冰紅茶不澀包心Q彈好吃

只能說我還不清楚這間店品質到底穩不穩定XD 好的紅茶帶你上天堂

結果我們兩人很快就喝完一杯

後來還外帶兩杯回新竹XDDDDDD真的好好喝!!!

IMG_0466 拷貝.jpg IMG_0468 拷貝.jpg  

 

[補充] 20141231

今年跨年不知道要去哪就選了中原,結果老闆居然說沒賣紅茶T____T

奶茶的比較貴,喝起來好像還好...(因為過了一個月才想說要補充可是已經沒印象了= =")

 

 

 

5) 接著往實踐路走去(蔥燒包的方向)

辣滷(糟糕我忘了名字)+雄爺雞蛋糕

 

滷味是屬於冷滷,跟雄爺雞蛋糕就在路口處,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然後很小的一個攤子~自己夾菜後給老闆算錢這樣

可以加辣汁,調味有蔥蒜的樣子~是屬於湯汁淋上去的方式

我很喜歡這攤的蔬菜-小黃瓜是一條一條的自己夾,還有高麗菜、花椰菜、四季豆

 

雞蛋糕的話,看攤子上廣告的電視是說這是台中的特色小吃

雞蛋糕蠻小一個的,原味好像是5個10元,另外有奶油、巧克力、花生...等等的口味,則是5個20元

因為都是現烤所以需要等一段時間...

雞蛋糕蠻貴,但還蠻不錯吃的

因為比較小,所以變軟的速度也比較快,通常拿到就要趕快吃掉了(真的比一般雞蛋糕還快冷掉)

嘴饞的時候5小個10元還蠻不錯的~

夾心的雞蛋糕也很有特色,算是之前我還蠻喜歡的小吃

 

 

 

 

 

藥燉排骨*也超好吃!! 尤其是還有賣平價好吃的炒米粉炒麵(我都點綜合超美味的啦!)

不過今天去的時候已經八點多太晚了,老闆娘說排骨賣完了我們就沒吃了

藥燉排骨是招牌,另外我覺得藥燉土虱也很好吃!!!

有分中段後段跟魚頭的樣子,但我只有吃過中段XD不清楚差別

土虱的湯跟排骨是一樣的

老闆娘約五點就開了,但好像五點半才正式營業,所以就算提早去也不賣的Q^Q

然後每天開賣後就會看到有人排隊>_____< 生意整個爆炸好的

PS禮拜六休息

湯是有中藥的味道,但不會很濃,反而是很香醇滑潤,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

不過即使胃口大的像我的女生還是很難吃完一份藥燉排骨跟綜合(米粉+麵)

雖然很美味  但想吃的人還是要慎點喔XDDD

 

 

 

這次簡單到此為止。

中原夜市真的好好吃!!!可是還蠻多有節目採訪但普普的店XDDDDDDD

前往的時候不妨空著肚子好好的大吃一遍~

下次再來記錄我喜歡的店>_<

 

 

延伸閱讀:

驚喜的糖心蛋 - 中原夜市油飯蟹肉羹

 

 

 

 

謝謝大家  1367225905-4148754102

花花兒 ♥ Fantasy Adventure

 

 

arrow
arrow

    花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